close

從母親耳中聽到的那個年代,是質樸、單純的。

偷工減料、貪小便宜,怎麼可能會出現呢?

也許是當時受日本人的統治,人們知道何謂奉公守法,

更從他們身上看見"盡己、武士道"的精神,進而學習並加以實踐。

 

我記得小時候的洋芋片是一整包滿滿的;紅豆湯裡的紅豆是當天現煮的;

水果冰純天然不含人工色素。

是時間在改變嗎?還是時代的進步為人們成就了"投機"的生活?

 

"我爸是00公司董事長"、"我明天要去看00演唱會"、"我喜歡音樂,所以我就只管音樂,其他什麼都無所謂啦!!"

青少年時期,有非常多的娛樂、興趣,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。

然而,是什麼蒙蔽了純真的心以及眼目呢?

我們出生的家庭,自己的確無法決定,但卻仗著父母親比生勞碌的積蓄,

不願為自己的未來盡己。

說俗氣些,你老子有錢不代表你也擁有。

 

是啊!能在16、17歲找尋到人生喜好的方向並加以投入,是很幸福的。

但是我們都需要且必須充實自我。因為一切之中不同的事物,也許相互緊扣著。

因此,別讓社團、遊戲、媒體,甚至是大人世界中投機、勢力的心,去改變了學生該盡的本分。

 

世界事變了,但你的心,可以堅定不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馨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